運動雲

中職MVP林立躍升經典賽安打王 證明中職打者站上國際賽

記者楊舒帆/台中報導

經典賽中華隊11日對戰荷蘭,去年中職MVP林立演出單場3安打猛打賞,目前累計7支安點躍升經典賽安打王,他坦言,能晉中華隊就是肯定,證明自己,無形中代表中職。

▲▼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林立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立連續3戰都敲安打,累計14打數7支安打,包含1支二壘安打,貢獻3打點、3得分,他說,「大家把最好的表現展現出來,做到自己該做的,對自己的肯定,達到目標是好的結果。」

林立去年從外野調整到二壘,打擊表現亮眼打出生涯年,總計140支安打、83分打點、打擊率3成35都是聯盟第一,是中職的指標性打者,如今躍上國際舞台證明身手。

林立表示,「中職打者沒有太差,(陳)傑憲、(江)坤宇都打很好,不管是攻守盡力表現,能進中華隊就是肯定,有好表現就是證明自己。(自己)無形中代表中職,可以在國際舞台上跟對方對抗,不是輕易能被解決的打者,也不會因為自己在中職就隨便,每次比賽都保持纏鬥性,讓對方有壓力。」

談到打擊近況火燙,林立坦言,身為指定打者,教練安排這樣的角色,每次攻擊都要對球隊也幫助,推進、保送都很重要。「後面就是3、4棒,只要有上壘,子偉、育成打起來有破壞性,投手會怕中心打者,用速度壓迫他們,直球多一點,可以好掌握的好球打,相信隊友。」

從首戰落敗到2連勝,團隊氣氛轉變,林立說,「比賽有輸有贏,沒有絕對贏球的比賽,輸球很懊惱,大家都想贏球。輸球是給我們警惕,讓我們重新振作,今天是我們第二勝,明天更關鍵。」教練團交代球員,早睡早起、好好比賽、拿下勝利。

▲▼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林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林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