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證明能與日本抗衡 中國教頭認為有機會贏:但翔平就是翔平

▲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谷翔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經典賽日本武士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昨首戰對中國隊先發,4局好投無失分,率隊8比1奪勝。中國總教練崔納(Dean Treanor)致上最高敬意,「我們證明能與日本抗衡,是有機會贏,但翔平就是翔平,他展現了應有的表現。」

大谷翔平昨天投打發威,開局連續解決10人次,球速最快飆到160公里,一直到4局1出局後被中國隊楊晉擊出1支安打,隨後立刻回穩,連投2次三振;此役4局投球用49球,飆出5次三振,沒有任何保送無失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打者大谷」方面,他先發3棒指定打擊,首打席選到保送,4局掃出二壘長打,帶有2分打點。

崔納昨賽後受訪坦言,對到大谷翔平是一項艱難的挑戰,但球隊其實有些策略奏效,「我們確實有些不錯的揮擊,但你知道的,翔平就是翔平,他展現應有身手,告訴大家他是誰。」他也觀察出,大谷翔平投球策略有一點不同,「不得不說,對我們很有效,我不清楚他是否做了什麼研究,但很明顯,投得非常好。」

「就像我說的,我不知道他的計畫,但他丟滿多滑球,也有收到效果,完全壓制我們,特別是右打,他執行得很好。」崔納說。

帳面成績是大比數輸球,不過中國隊比賽前半段與日本隊咬得接近,明顯看出這支球隊的進步。崔納坦言可惜,在後半段被拉開比數,「但今晚我們有些地方做得很好,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延續下去。」

包括自家打者梁培砲轟日本隊巨人王牌,崔納直言,那一轟,激起休息區的士氣,「我覺得我們是有機會贏得這場比賽,那是支巨大的全壘打,但重要的是,我們要想辦法讓更多打者上壘,也要有更好的投球。」

分數代表中國與日本的實際差距嗎?崔納不這麼認為,「我想我們今晚證明可以和日本同場較勁,我有強烈的感覺,通常我不會特別去看對手的休息區,但比數在後半段還是3比1時,我可不確定他們是否覺得比賽成定局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震撼!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