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NI「全新Aceman電動休旅」公布規格 雙車型、續航力達400公里

▲MINI Aceman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MINI)

▲MINI公布Aceman 5門電動休旅資訊,將有E、SE 2種車型。(圖/翻攝自MINI,圖片皆為Aceman Concept概念車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MINI公布「全新5門電動休旅」Aceman的技術規格,該車尺碼介於 MINI 3-door與更為放大的Countryman之間,共有 E、SE 2種車型等級,屆時將在大陸生產,由BMW集團與長城汽車合資企業「光束汽車(Spotlight Automotive)」負責。

在第3代Countryman與BMW iX1共享平台下,尺碼將比現行款還大,因此MINI打算以Aceman補齊產品陣容。據了解,在BMW集團規劃上,未來MINI Cooper 3-door車型僅提供電動車,5-door車型則採汽油動力,因此若想要MINI 5門電動車款,只能選擇Aceman或是車格更大的Countryman。

▲MINI Aceman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MINI)

▲Aceman車長4,075mm、軸距2,605mm,頂規版本採54kWh鋰電池,具有215匹、400公里續航力。

而從官方公佈的資訊中,Aceman車長4,075mm、車高1,495mm,軸距為2,605mm,而入門Aceman E將採前軸電動馬達、40kWh鋰電池模組,最大馬力181匹、WLTP續航300公里;至於頂規Aceman SE車型,則搭載54kWh鋰電池,最大馬力來到215匹、續航力達400公里。

新一代MINI Aceman 5門電動休旅將在2024年5月亮相,MINI總裁Stefanie Wurst曾透露售價將超過30,000英鎊,折合新台幣約109.4萬。

▲MINI Aceman Concept概念車。(圖/翻攝自MINI)

▲MINI Aceman將在2024年5月亮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