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症免隔離「快篩陽可請病假不扣全勤」 5大族群請假規定一次看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9)日宣布防疫鬆綁新措施,3月20日起輕症免隔離,屆時輕症者由5+n改0+n,取消強制隔離,改採自主健康管理,但輕症者仍建議有症狀在家休息,避免非必要外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明,已經和各單位主管機關盤點使用假別,包含軍公教學生勞工等5類,以勞工來說,普通傷病假5日內不得扣發全勤獎金。

▲▼3/「0+N」假別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「0+N」各類別請假指引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宣布,今(2023)年3月20日(個案採檢日)起,調整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疾病通報定義,改為:符合COVID-19併發症(中重症)條件之民眾需通報並隔離治療,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如檢驗陽性,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,但建議進行「0+n自主健康管理」,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,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,即可解除。相關配套措施將配合修訂及實施。

羅一鈞表示,民眾最切身關心的是未來檢驗陽性能不能請假在家休息。針對假別已找了軍公教勞主管部會來開會討論過,各單位的主管對像類別部分都已經有盤點出來適用假別,軍人會給予病假,公務人員給予病假,病假算法從陽性當天算第0天,隔日開始5天病假包括第0天不列入考績或者年度病假日數計算,保障人員權益,教師也是類似。

至於勞工用普通傷病假,0日到次日起5日新冠快篩陽性相關的病假是不得扣發全勤獎金,特別強調各單位都有建議採取快篩陽性證明可認定作為請假依據,不需特別跑到醫院或診所開立診斷書,可減少民眾奔波之苦。

▲▼3/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