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缺蛋!新北團膳業者:下周減蛋4千顆「改供應豆魚肉類」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12/9視察轄下板橋國小,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所採用的豬肉作萊劑檢測,並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實檢測工作,不能讓萊豬進入校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蛋荒波及校園營養午餐,新北下周起雞蛋減量供應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價飆上歷史新高,蛋荒延燒校園營養午餐,新北市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魏聖哲說,已接獲蛋商告知,下周起雞蛋減少供應4000顆,只能臨時更換營養午餐菜單,新北市教育局近日也發文各校,若因為缺蛋,可用其他豆魚肉類等蛋白質食材替代。

魏聖哲說,近日接獲廠商通知,下周雞蛋將減少供應4000顆,原本菜單已排定茶葉蛋,現在只能緊急更換菜單,預估有40多所學校、約3萬名新北學生因缺蛋受到影響,目前只能盡量維持一周一次雞蛋料理,但上游廠商已經預告,缺蛋情形只會越來越嚴重,預計要到6月才會恢復正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因應缺蛋,新北市教育局近日也發文各校,呼籲若能提供蛋品,以不更改菜單為原則持續供應,但若供貨量不足或受限蛋價太高,則建議以其他豆魚肉類食材取代,確保師生攝取足夠的蛋白質。

▲新北市教育局發文給各校說明缺蛋因應措施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新北市教育局發文給各校說明缺蛋因應措施。(圖/讀者提供)

新北教育局說,學校營養午餐由校方與業者訂有契約保障,經了解目前業者正常供應學校午餐蛋品,將持續關注學校午餐蛋品供應情形,並與業者協調能確保蛋品穩定供應。

台北市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高嘉鴻表示,北市學校營養午餐用蛋有固定配合的牧場,因為長期合作、需求固定,目前供應正常,一旦遇到缺蛋危機,會用其他等值的食材,像是雞肉、豬肉等,替代雞蛋料理。

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已向北市主要午餐供應廠商了解供蛋情形,目前雞蛋供應正常,若短期間蛋價持續上漲,市府將提供相關經費協助,並啟動應變機制協助午餐供應商靈活調貨,會確保北市學童營養午餐有蛋可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