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情再降9%!本土+10876、增40死 羅一鈞:越來越有機會鬆綁

▲▼2/2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)日公布新增10876例本土病例及184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。較上周三降9.3%,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,疫情還是呈現下降的趨勢,未來兩周沒有特殊變化,病例應該都在1萬例上下,對於進一步防疫鬆綁越來越有機會。

指揮中心今日也公布新的醫療人員個人防護措施調整,羅一鈞說明,現行診察輕症患者也要佩戴N95口罩和穿防水隔離衣,因應疾病嚴重程度逐漸下降,決定下修個人防護措施規格。一般問診,沒有碰觸病人,只要戴醫用或外科口罩就可以,量血壓、體溫等碰觸身體行為,則可以選擇使用手套或者確實執行手部衛生進行,沒有要求穿防水隔離衣。羅一鈞表示,相關措施即日起適用,一般醫療照護輕症確診者逐步回歸常態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並提醒體質敏感、有慢性病或發燒、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於人潮較密集區,仍建議戴口罩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。

▲▼3/8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/8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