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府再爆貪污案 「客家公園」改善標案官員涉收賄數十萬

▲▼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計畫爆出官員收賄弊案。(圖/翻攝客家公園網站)

▲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計畫爆出官員收賄弊案。(圖/翻攝客家公園網站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7日上午才偵結起訴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貪污案,沒想到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也傳出弊端,衛工處龔姓副工程司,涉嫌在辦理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工程時,協助得標廠商不實變更設計追加預算,龔男從中收取數十萬元不法利益,檢察官7日指揮廉政署、兵分6路搜索約談龔男以及3名涉案廠商人員。

「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」位於台北市公館精華地段,前身是台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,後交由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籌劃,初步於2008年10月完成全案規劃設計,至2009年4月底前完成主體工程發包作業,同年5月20日舉行開工典禮,進入主體工程施作,基地面積為4.03公頃,園區計畫打造出兼具親水及客庄性質之市民公園。

2019年7月,市府招標進行客家公園空間改善,標案金額達1.7億元,但檢廉獲報,負責這項改善工程的衛工處龔姓副工程司,涉嫌從2020年2021年間,協助得標廠商,不實編列變更設計,藉此向市府追加預算,龔因此獲得數十萬元的好處,相關公務員與廠商分別涉嫌《貪污治罪條例》的違背職務收賄、違背職務交付賄賂,以及《刑法》詐欺、行使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等罪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