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疫情增9%!本土+10816、增34死 「才到低點又反彈」原因曝

▲▼3/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疫情起伏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國內新增10816例本土病例及222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4例死亡。今日疫情比上周同日上升9%,且重返1萬例大關,然而昨天才一度來到疫情低點,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,今日疫情增加,主要因上周受到連假延遲通報影響,整體趨勢還是往下,且預期未來幾天可能在周間就跌破萬例。

根據指揮中心數據,新增本土個案10816例,本上周一同日增加9.0%。然而昨天本土病例僅6928例,是去年12月中旬、第三波疫情以來新低,隔一天馬上就出現反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分析,主要是上周二為228連假最後一天,篩檢通報有延遲到收假後導致。目前整體趨勢還是往下,包含昨天創新低,今天反映周末通報數也僅有1萬出頭,預期本周單日病例趨勢仍約在1萬例上下,以往都是周一病例較少時容易出現單日萬例以下個案,未來幾天可望在「周間」就跌破萬例。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並提醒體質敏感、有慢性病或發燒、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於人潮較密集區,仍建議戴口罩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。

▲▼3/7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/7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