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2035年要禁油車!Honda高層曝:持續精進內燃機技術

圖文/7Car 小七車觀點

隨著歐美國家宣布2035年將禁售燃油車款後,車輛純電化已是不可逆的趨勢,然而Honda近日對外媒表示,在真正實現碳中和之前,仍會對內燃機引擎持續進行技術可行性的研究。

▲Honda雖然已經公佈品牌電動化中長期計畫目標,但近日高層透露目前仍有進行內燃機技術上的可行性研究。

Honda雖然早前公佈了品牌純電化的目標,但首席執行長Toshihiro Mibe近日對外媒透露正在對內燃機技術進行可行性研究。而這項研究是以低碳合成燃料為主,除了能減少車輛二氧化碳排放,亦可以延長引擎的使用壽命,尤其是在高性能車、卡車和飛機當中,不過並未明確表態時間表。當然在進行這項研究的同時,Honda仍專注在電氣化和氫燃料電池技術的發展。

Honda先前宣布未來10年在電動化和軟體技術將投入5兆日圓加快電動化轉型,預計2030年在全球市場推出30款純電動EV車型,年產量超過200萬輛。此外,Honda決定投資430億日元建設電池工廠,目標在2024年春季進入量產階段。

而除了推動產品的電動化轉型,Honda亦將積極拓展氫能源的應用,目前已經與北美GM通用汽車共同開發的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,將致力投入耐久性提升一倍,成本降低至三分之一的新產品。雙方共同開發的新一代燃料電池系統的FCEV車款將在2024年於北美和日本市場推出。

Honda 目前也已經分別與 GM、LG Energy Solution 及 Sony 等廠商合作,共同研發純電車、燃料電池技術及鋰電池組,並成立電池工廠與成立 Sony Honda Mobility 公司,推出電動車品牌 Afeela。預期透過以上的措施,2030 年 Honda 在全球市場將有 30 款電動車,涵蓋從微型商用電動車到旗艦型的完整陣容,年產量粗估超過 200 萬輛。

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※更多精彩報導,詳見《7car 小七車觀點
※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