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第三波疫情最低點!本土+6928「創314天來新低」 另增45死

▲▼3/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本土再跌破萬例!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7)日公布國內新增6928例本土病例及152例境外移入;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5例死亡。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,今日本土病例為314天來新低,也是第三波Omicron疫情的最低點,對於後續鬆綁措施時機越來越好。

根據指揮中心數據,新增本土個案6928例本上周一同日下降8.6%,且為相隔314天、自2022年4月26日以來之新低。羅一鈞說,這是第三波Omicron疫情的最低點,對於後續鬆綁措施時機越來越好,除輕症免隔離通報希望3月可以預告上路,近期也會鬆綁醫護人員「輕症診療防護措施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羅一鈞說明,現行診察輕症患者也要戴N95口罩和穿防水隔離衣,因應疾病嚴重程度逐漸下降,上周和醫療相關專家開會,決定下修個人防護措施規格。一般問診,沒有碰觸病人,只要戴醫用或外科口罩就可以,量血壓、體溫等碰觸身體行為,則可以選擇使用手套或者確實執行手部衛生進行,沒有要求穿防水隔離衣,也是為了未來輕症免隔離,一般常規就醫預作準備。相關措施本周就會公告,同時發函醫療院所,醫院就可以修訂內部感控措施。

至於新冠疑似、確診病人收治原則今日起也再進行鬆綁。羅一鈞說明,上周已經把專責病房開設天花板從8%降至5%,今天開始則收治條件也逐漸調整,目前建議有肺炎、嚴重呼吸道症狀個案才要住專責病房,其他沒有呼吸道症狀的輕症、無症狀確診個案,可以在原來的一般或者專科病房的單一病室或隔離病室安置,為後續專責病房退場做準備。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,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並提醒體質敏感、有慢性病或發燒、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於人潮較密集區,仍建議戴口罩,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健康。

▲▼3/6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3/6最新疫情統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