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先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? 蔣萬安:「全民」才是目標方向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在2022年選舉期間,拋出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政策,但如今為避免「無車可借」爭議,交通局日前研擬將免費範圍縮小為學生族群,引發外界質疑是政見限縮。對此,蔣萬安6日強調,自己的目標很明確,就是讓全民享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。

▲▼蔣萬安視察萬大線加蚋站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蔣萬安6日到新北市視察萬大線的隧道貫通工程,針對過往拋出恢復YouBike前30分鐘免費,如今可能先從學生執行?蔣萬安表示,讓全體市民都享有YouBike前30分鐘免費,是他一直的政策方向,因為希望能鼓勵市民搭乘大眾運輸,並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,但包括車子是否足夠、設站整體規劃評估,都已請交通局做整體評估。

媒體追問,所以是否先從學生列入免費範圍?蔣萬安提及,當時交通局有提各項建議,但他的目標非常明確。意指蔣萬安仍希望採「全民」YouBike前30分鐘免費。

為避免車子數量不夠,交通局曾研議要增加4000輛YouBike卻被「市府高層」打回構想?蔣萬安回應,不管是車子增加或站點設置,都希望能更有效率,結合更多數據來就整體需求、供給做精確設點。

蔣萬安稱,不管是車子數量、站點設置,未來也會結合相關的局處,根據相關數據來滿足市民需求,因為很多市民朋友反應,常有時候是熱門站點沒有車子可以出借,有時候是無站可還,這部分希望能夠做到更優化、更精確的整體規劃。

最後,關於經費從何而來?蔣萬安說,現在都已經在積極盤點,這個部分不會有問題,既定政策方向一直是讓市民享受到YouBike前30分鐘免費,提高整個公共運輸的使用率,後續相關配套則在積極規劃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