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5G用戶突破5.75億 支持組建6G推進組加快研發

▲5G智慧機器人和工作人員一同巡邏電廠。(圖/CFP)

▲5G智慧機器人和工作人員一同巡邏電廠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全球通訊技術進入5G時代後,各國仍持續朝向普及化發展。大陸工業和信息化(工信部)部長金壯龍今(5)日表示,在實際應用上,5G行動電話用戶已經超過5.75億用戶,行業應用上,大陸國民經濟包含的97大類中,已有半數以上使用5G,「比如在採礦、港口、電力、大飛機製造等都應用上5G。」

▲大陸工人在5G基地台調試設備。(圖/CFP)

▲大陸工人在5G基地台調試設備。(圖/CFP)

金壯龍指出,大陸的5G基地台已經建成超過234萬個,下一步將持續建設基地台,預計今(2023)年將新建開通5G基地台60萬個,總量將超過290萬個。

此外,在大陸農村地區現階段已實現「縣縣通5G」,金壯龍表示,下一步將繼續延伸,尤其是工業園區要覆蓋的更深,同時,還要擴大5G應用,實施「5G+」行動計劃,「國民經濟的大類中要擴大應用規模,除此之外還要在製造業上下更大功夫。」

▲江蘇一間工廠正在生產5G光學元件。(圖/CFP)

▲江蘇一間工廠正在生產5G光學元件。(圖/CFP)

金壯龍透露,「5G+工業互聯網」的賦能對製造業跨越式發展非常重要,計劃在「十四五」期間建1萬個以上的5G工廠。

金壯龍強調,從5G發展過程觀察,政府、企業、研究機構相互作用效果很好,目前正在總結推廣5G經驗,支持產業界組建了6G推進組,代號「IMT-2030 ( 6G)推進組」,「這個推進組已經在開展工作,我們要發揮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和產業體系完備的優勢,產學研用集中發力,加強國際合作,加快6G研發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