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又因沒打疫苗錯過美網?喬帥入境美國遭拒 議員要求拜登出面

▲▼喬科維奇。(圖/CFP)

▲喬科維奇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李虹儀/綜合報導

昨(4)日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在杜拜遭梅德維夫(Daniil Medvedev)以6-4、6-4直落二止步決賽前,開季15連勝紀錄也就此打住。接下來「陽光雙賽」喬帥固然盼參賽,無奈美國國土安全部未同意他的特殊入境許可,對此,美國網球協會(USTA)與美網公開賽相繼替他站台,以示支持立場。

美網於推特寫道,「喬科維奇是我們見過這項運動最偉大的冠軍之一,USTA和美網都希望他能成功申請入境美國,然後粉絲們也能在印地安泉與邁阿密看他重返戰場。」

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表示,美國國土安全部已拒絕喬帥的入境豁免,意味者他無緣「陽光雙賽」,並標記美國總統拜登,要他現在出面解決這問題。印地安泉站於3月6日開打、邁阿密站於3月19日隨後登場,但美國目前仍禁止未打疫苗的外國民眾入境,因此喬帥只能向美國提出特別入境申請。

喬帥昨日記者會也表明了參賽渴望,「目前一切都在進行中,感謝陽光雙賽主辦方的公開支持,他們希望我能參賽。我非常想參賽,因為我已經好幾年沒去了,希望盡快得到好消息。」可惜參賽決定全權掌握在美國政府手上。

自喬帥2022年澳網遭驅逐出澳洲以來,他的疫苗問題與參賽資格總是爭論不休。不過全球疫情趨緩,這位塞爾維亞名將也順利在今年澳網第10度封王、高捧生涯第22座大滿貫金盃,他的疫苗風波亦有望隨著時間逐漸平緩。

▲「墨爾本之王」喬科維奇寫下個人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。(圖/CFP)

▲「墨爾本之王」喬科維奇寫下個人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史上最快國中生!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