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rbnb砍掉30%招聘人力 否認後續將大裁員:只是重組團隊

▲▼Airbnb。(圖/路透)

▲Airbnb宣布裁減30%的招聘人員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知名住宿平台Airbnb在當地3日宣布,公司本周已裁撤30%招聘人員,但否認內部將掀起更大範圍的裁員潮。

綜合路透社與彭博社報導,Airbnb首席財務官史蒂芬文森(Dave Stephenson)今年2月曾表示,該公司仍有招聘空間,預計2023年的員工人數將增長2至4%,而去年的增長率則為11%。然而,Airbnb如今卻一邊擴編、一邊裁減部分人力,令外界對公司產生疑慮。

Airbnb的發言人解釋,公司在過去3年已成為一家更精簡、聚焦的公司,因此公司做出了重組與縮減招聘團隊規模的「困難決定」,以反映公司的招聘預測。他強調,此次裁員僅對公司旗下6800名員工的0.4%造成了影響,而且這不意味著內部將出現更大範圍的後續裁員。

報導稱,在科技業面臨景氣寒冬、科技巨頭陸續出現大規模裁員之際,Airbnb是為數不多仍得以避免大規模裁員的科技公司之一。另外,由於後疫情時代的旅行需求激增,Airbnb在營運上得以保持很大程度的彈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