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只小孩愛看?美國成人花最多時間在TikTok 遠超YouTube

▲▼TikTok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成年人每日花費最多時間看TikTok,遠遠領先YouTube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面臨外界質疑危害隱私、青少年健康等聲浪,TikTok於1日宣布,將限制18歲以下青少年使用APP的時間。不過最新市場調查指出,TikTok也深受美國成年人喜歡,不僅在社群軟體使用排名中位列第一,遠遠超越其他平台包括YouTube、Instagram等,還逐步逼近串流平台巨頭Netflix。

法新社報導,市調機構「內幕情報公司」(Insider Intelligence)於2日發布的報告指出,美國成年用戶平均每天在TikTok上花費約56分鐘,在所有社群軟體當中名列前茅,緊隨在後的YouTube為47.5分鐘,排名第3、第4的Twitter、Snapchat則分別是34.1分鐘及30.8分鐘。

玩手機、行動通訊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18-24歲的年輕用戶每天使用TikTok的時間,相當於觀看一部電影。(圖/路透)

報告稱,TikTok在新冠疫情期間迅速成長,2年前就超越Google擁有的YouTube,並以更快的速度增長,其中18-24歲的年輕用戶每天使用TikTok的時間相當於觀看一部完整長度的電影,就連處於收入黃金階段25-54歲的美國成年人也容易沉溺其中。

值得注意的是,TikTok身為短影音分享平台卻在眾多社群軟體中脫穎而出,這意味著千禧世代和X世代觀看傳統電視的時間正在減少,許多觀眾可能在看電視的同時也在看TikTok。

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2日以24:16票通過立法,將賦予拜登政府在所有美國電子設備上全面禁用TikTok的權力,不過這項提案還須提送參議院表決,最後才交由拜登簽署,能否過關還未成定局。

TikTok發言人則對此表示遺憾,稱其立法匆促且危害美國言論自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