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開打後首次! 布林肯短暫會晤俄羅斯外長

▲布林肯與拉夫羅夫場邊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布林肯與拉夫羅夫場邊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新德里2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官員說,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20國集團(G20)外交部長會議場邊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短暫會晤,就烏克蘭議題向對方施壓。這是俄烏開戰以來美俄政府最高層級一對一接觸。

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,一名美國高階官員表示,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與拉夫羅夫(Sergei Lavrov)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召開的G20外長會議場邊會晤,過程不到10分鐘。

根據這名官員說法,由於與俄烏戰爭相關和平倡議在歐洲盟友間獲得越來越多支持,布林肯想讓「俄羅斯人不要有任何錯誤理解,以為我們對(烏克蘭)的支持可能正在動搖」。

官員表示,布林肯想要「直接(對莫斯科)釋放這個訊息」,他並呼籲俄羅斯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提出的要求為基礎,與基輔交涉。

這名官員說:「我方一貫保持希望,期待俄羅斯會改變他們的決定,準備好進行外交程序,來達成公正與持久的和平。」

「但我不會說,經過這場會面,會讓人對於情況在短期內改變有任何期待。」

拉夫羅夫在今天G20外長會議結束後舉行的記者會上,並未提到與布林肯這場會面。數家俄羅斯通訊社今天則報導,俄國外交部證實兩人「在移動中」交談,但並未舉行談判或會議。

這位以匿名身分向媒體做簡報的美國國務院官員還說,布林肯也向拉夫羅夫表達,美方希望俄羅斯改變暫停參與與美國間「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」(New START)的決定,以及釋放遭到俄方關押的美國公民惠蘭(Paul Whelan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