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遭兄弟會「船槳狠K70次」慘死!遺體認不出 菲總統回應了

▲菲律賓男大生沙里利參加兄弟會入會儀式,慘被欺凌致死。(圖/翻攝自沙里利臉書)

▲菲律賓男大生沙里利參加兄弟會入會儀式,慘被欺凌致死。(圖/翻攝自沙里利臉書,下同)

文/中央社

菲律賓大學生沙里利2月參加兄弟會入會儀式後失蹤,警方後來找到沙里利「幾乎無法辨識」的遺體,研判是遭兄弟會成員欺凌致死。總統小馬可仕已承諾,將為沙里利討回公道。

24歲的沙里利(John Matthew Salilig)生前就讀亞當遜大學(Adamson University)。他於2月18日參加三曲枝兄弟會(Tau Gamma Phi)入會儀式後失蹤。

菲律賓每日詢問報(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)與ABS-CBN新聞網等媒體報導,10天後,警方在兄弟會成員帶領下,挖掘出沙里利「幾乎無法辨識」的遺體。

法醫相驗後,認為沙里利因下肢嚴重的鈍器外傷傷重不治。警方已對利害關係人展開訊問,預計逮捕17名涉案的兄弟會成員。

▲菲律賓男大生沙里利參加兄弟會入會儀式,慘被欺凌致死。(圖/翻攝自沙里利臉書)

目擊者說,沙里利在入會儀式上,至少被船槳打了70次,過程中他開始嘔吐,並在從馬尼拉南方拉古納省(Laguna)返回馬尼拉途中過世。

警方表示,兄弟會成員驚慌失措,曾考慮要焚燒沙里利的遺體或把他帶到醫院,最後決定掩埋他的遺體。

沙里利之死震驚菲律賓全國。他的兄長說,沙里利是7個兄弟姐妹中的老么,也是最聰明的一個;他原本想成為飛行員,後來轉向化學,希望提高菲律賓煉油能力,但欺凌事件使沙里利的夢想化為烏有。

總統小馬可仕(Ferdinand Romualdez Marcos Jr.)昨天在臉書貼文向沙里利的家人致哀,並承諾正義將得到伸張。眾議院議長羅慕德斯(Martin Romualdez)也懸賞50萬披索(約新台幣27.8萬元)給能提供線索以逮捕傷害沙里利致死者。

小馬可仕說,沙里利原本「前途一片光明。我們不能藉由暴力來衡量我們兄弟情誼有多深。在我們的孩子視為家庭的學生組織中,以及他們視為第二家庭的學校裡,不應存在暴力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