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警AI取代潮! 廖人帥預測最可怕1關鍵「有手有腳有腦」:到時完蛋了

記者劉宜庭/綜合報導

近日「ChatGPT」掀起轟動,不少人認為AI未來會取代某些產業,藝人廖人帥日前就大膽預測,多年後恐怕會有大量的人被AI取代,面對一部分人無法理解「AI取代潮」所帶來的恐懼,他昨(1日)進一步分析,認為未來機器人必然會與AI進行深度整合:「到時⋯嗯,完蛋了。」

▲ChatGPT。(圖/CFP)

▲ChatGPT引發全球轟動。(示意圖/CFP)

廖人帥昨傍晚透過臉書發文,再度分享自身對於AI的看法,「很多人無法深刻預感 ”AI取代潮” 帶來的恐懼,當然,我們都不會怕『只有一顆腦,沒有身體』的傢伙。」然而,他接著話鋒一轉,「但有些人可能忘了,很多極優秀的團隊已經在開發它們的身體了,到時 ”機器人必然與AI深度整合”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若AI真的與機器人進行結合,廖人帥猜測未來發展趨勢:「有手有腳有腦,效率比你高百倍千倍萬倍,並且不會被人情世故牽絆,你可以想像你要跟高鐵比賽跑步的那種無力感。」也因為如此,他語重心長表示:「到時⋯嗯,完蛋了。」他也再度強調自身看法:「此時是科技的奇點,可能也是末日的起點!而且阻止不了了!我只是提醒一下!」

▲廖人帥。(圖/翻攝自廖人帥臉書)

▲廖人帥發文。(圖/翻攝自廖人帥臉書)

事實上,廖人帥早在2月26日就曾發文分享自身對於AI的看法,他形容宛如看到了末日的起點,並且大膽預測:「10年後會有30-40%的人被AI取代,20年後會有80%以上的人被AI取代,這段對話大家可以截圖,10年後印證。」

「接下來是真的與時間賽跑的階段了!」廖人帥進一步分析,如今能做的事情,就是儘可能在5到10年內把錢賺到能夠退休的狀態,不過他話鋒一轉,提到另外一個觀點:「雖然在更遠的未來,錢也可能會成為無用的東西,因為到時90%的人都會超乎尋常的窮困,少數服從多數的流向,錢可能無用,但那是更遠的未來了。」

當時,廖人帥也說:「而這個未來是少數人將多數人的未來全賭上的結果。當然,我們也不能責怪那些聰明又有行動力的少數人,因為如果我們是他們也會變成他們。」他形容,此時是科技的「奇點」,同時也有可能是末日的「起點」:「而且阻止不了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