嗅出192萬支私菸!緝菸犬出差立大功 風光加肉肉+play玩具10分鐘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保三總隊第一大隊1月破獲私菸工廠,查獲192萬支成品跟10噸菸草,其中2隻緝菸犬「Sara」跟「Tina」更是破案關鍵。警方指出,當時僅掌握私菸廠位置在平鎮區某個偏僻鄉下,但該處廠房都有著相同鐵皮外觀,只能由女警扮演遛狗民眾去尋覓,最終順利確認位置,是本案的關鍵之一。警犬隊也說,2隻警犬立完大功,回到隊上都會獎勵牛肉乾、魚骨等零食,也會拿出玩具給「額外獎勵時間10分鐘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保三總隊緝菸犬Sara、Tina1月「出差」到桃園執行任務,順利聞嗅出私菸工廠,成為破案大功臣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保三總隊警犬分隊設置在高雄,設在台中的保三總隊第一大隊則前往桃園查緝私菸,過程中也請警犬隊協助,派出擁有執勤經驗豐富的Sara、Tina「出差」一起到桃園。本案主嫌沈男將私菸廠設在隱密鐵皮工廠,裡頭更設置暗門企圖規避查緝,多虧有2隻小英雄先鎖定廠房,讓警方掌握該廠動向,進到廠房裡也順利找出暗門,逐一對紙箱嗅聞,找出藏有菸絲的紙箱,無疑是破案重要功臣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2隻狗狗都有著上百次執勤經驗,相當專業,立功後也由警犬隊嘉獎勉勵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,下同)

保三總隊指出,警犬Sara、Tina都有著上百次的執勤經驗,對於嗅聞搜索的能力極佳,主要負責毒品、爆裂物、走私菸等任務。其中拉布拉多Tina今年6歲,女生,專長是緝菸跟偵爆,個性相當溫和、不躁動;拉布拉多Sara同樣6歲,女生,緝菸、緝毒一把罩,個性比較活潑好動,也比較親人。

【相關報導】 

►女警+緝菸犬扮遛狗!牠們聞出192萬支私菸+10噸菸草 主嫌恐罰千萬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