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森伯格出任新AIT主席 駐美代表處歡迎:持續強化夥伴關係

▲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接任AIT主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(Laura Rosenberger)接任AIT主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現任美國在台協會(AIT)主席莫健(James Moriarty)預計於3月退休,由羅森伯格(Laura Rosenberger)接任新主席。駐美代表處2日表示,感謝莫健主席任內對台美關係的貢獻,也對羅森柏格將接任AIT主席表示歡迎。

駐美代表處表示,莫健主席自2016年上任以來,致力於拓展及深化台美在安全、經濟、貿易與教育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,感謝莫健主席在任內對台美關係的鼎力支持。

駐美代表處指出,羅森柏格是自白宮國安會中國及台灣事務主任轉任新職。羅森柏格在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擔任副國務卿時期為其幕僚長,曾歷任多項重要職務,嫻熟印太事務以及台美中相關議題,並與駐美代表處就各項台美要案保持密切良好的聯繫,期盼與羅森柏格持續密切合作,在既有堅實基礎上,持續強化台美夥伴關係。

此外,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上午於例行記者會答覆媒體提問說,外交部對於莫健主席在任內對台美關係的促進與強化,是高度的感謝,對新主席的就任也表示歡迎。

根據外媒《路透》報導,羅森伯格接任新AIT主席之前,曾在白宮國安會(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)負責中國與台灣事務,這也代表羅森伯格將成為近20年來,首位曾在美國政治核心華盛頓特區工作的AIT主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