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追問何時不缺蛋 陳吉仲認了:國內產能還要2、3個月才能恢復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內蛋荒未解,行政院和農委會日前承諾,3月份應可解決缺蛋問題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日)赴立院備詢,立委追問蛋荒到底何時可解?陳吉仲表示,3月會透過進口與加工業者調度,滿足消費者的雞蛋需求,但坦言國內產蛋量要回升,還要再2、3個月才會恢復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邀請國發會、經濟部、公平會、財政部及法務部等部會,到立法院進行「面對物價高漲與缺蛋荒,政府相關管控機制與因應對策」專題報告並備質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數度追問陳吉仲,到底何時不缺蛋?陳吉仲回應,如果短期進口專案和加工業者調度的好,希望這個月可以解決;曾銘宗追問是否代表「月底就不缺蛋」?陳吉仲說,這個月是透過進口雞蛋來滿足消費者,但坦言目前雞蛋每天產量約11.2萬箱,要回到每天12萬箱,預計還要再2、3個月才會恢復。

曾銘宗質詢,有農業專家質疑,農委會從澳洲進口 36萬顆高價雞蛋,加上運費恐倒貼3000萬元。陳吉仲說,這次走空運比較貴,平均一顆進口雞蛋約12元,每顆比國內蛋價貴6元,這次進口36萬顆,價差就是這些數字,農委會農損基金都有編列相關產銷調節預算,會全額吸收增加的成本。

曾銘宗進一步指出,繼缺蛋後,市場又傳出缺雞肉,農委會是否可保證何時不缺雞肉?陳吉仲說,國內雞肉本來就不缺,除了美國進口雞肉外,國內還有很多優質禽肉可供選擇,根本「沒有缺雞肉這個議題」。曾銘宗揚言明天就去菜市場、全聯買雞肉,看看到底缺不缺;陳吉仲隨即說:「委員,我可以跟你一起去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