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TOYOTA 7人座MPV」將回歸!Previa搭上新動力對決HONDA Odyssey

▲日本傳出TOYOTA有意重啟Previa,轉型成電動MPV。(預想圖/翻攝自日媒《Bestcar.JP》)

▲日本傳出TOYOTA有意重啟Previa,轉型成電動MPV。(預想圖/翻攝自日媒《Bestcar.JP》)

記者徐煜展/綜合報導

台灣、日本相繼停產TOYOTA Previa、HONDA Odyssey,是不少MPV消費者心中遺憾,不過這2款經典的MPV日本市場近來都有新消息傳出,HONDA有意導入大陸版的Odyssey重返日本,而TOYOTA Previa則有望重返江湖,推出趨勢的EV電動版,轉型成7人座的電動車MPV!

▲TOYOTA Previa在台全數完售、走入歷史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▲TOYOTA有意重啟Previa,填補中階MPV市場空缺。(圖/翻攝自TOYOTA)

TOYOTA Previa過去是品牌相當暢銷的MPV,可惜因產品規劃,於2019年走向停產,以日本TOYOTA先前的電動車藍圖戰略中,未來在2025年前將有15款電動車問世,其中就有電動MPV計劃,被譽為是Previa後繼接班人。

TOYOTA旗下現有Sienta、Voxy/Noah、Sienna等MPV產品,就缺與過去Previa中階產品的戰略位置,這款電動MPV地位顯得相當重要,除了電動EV動力外,還不排除採用TOYOTA看重的FCV 氫燃料電池系統。

▲日本、台灣相繼停產Odyssey,日本傳出將引進Elysion。(圖/翻攝自HONDA,以下同。)

▲HONDA有意導入大陸的Elysion填補Odyssey空缺。(圖/翻攝自HONDA)

HONDA在MPV市場也有新動作,日本HONDA今年計劃導入Odyssey在大陸的姊妹車Elysion,填補Odyssey停產遺憾,可見MPV在市場仍有一定的銷量,TOYOTA、HONDA都計劃推出Previa、Odyssey接班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