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天鳳殘肢破碎「好友太平間認屍見1幕」震撼腿軟! 家屬心疼反應曝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(Abby Choi)遭鄺姓前夫一家共謀殺害、分屍烹煮,案件震驚各界,殘忍的手段也引發網路熱烈議論。歌手周英杰和她是多年好友,透露和蔡天鳳家屬準備認屍前,做了很大心理建設,但一面對遺體,即便有些部位用白布遮掩,聽到法醫的解說時,仍一度腿軟站不起來,家屬反而相當堅強,反應令人更加心疼。

歌手周英杰和蔡天鳳因為都喜歡動物而成為好友,悲劇發生後,也多次代替家屬出面發言,據《明周娛樂》報導,他悲慟透露在2月28日頭七這天一早,家屬先到太平間驗屍,進入前先聽法醫解說,坦言要有極大的勇氣才敢進去,也提醒家屬要先想像看到遺體後的情境,確定可以接受後再進行驗屍。

▲蔡天鳳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Abby Choi)

▲蔡天鳳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xxabbyc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即便法醫已經先用白布遮住不希望讓家屬看到的部位,也為了照顧家屬的感受,小心翼翼的解說,但周英杰坦言:「我知道還是很震撼,主要是腳,有傷口的部位是遮了,聽到法醫解說到這裡,我都已經蹲低(腳軟)了。」他也透露蔡天鳳老公Chris結束驗屍後沒有開口,沉默了很久,蔡媽媽也很堅強,至於現任婆婆則是情緒崩潰哭喊:「我的媳婦平常這麼愛漂亮…平常都這麼漂亮…」

結束驗屍和招魂儀式後,周英杰表示一家人心情都很沉重,也完全沒有進食。蔡天鳳前夫一家涉嫌共同犯案,但因為5人對於調查都相當不配合,導致搜尋的進度陷入膠著。不過,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26日受訪表示,儘管如此仍不會放棄任何線索,希望能找到多少殘肢就找多少,盼能給家屬公道、讓死者沉冤得雪。

▲▼蔡天鳳案關注度過高 孩子學校「限制學生使用電子設備」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xxabbyc)

▲蔡天鳳。(圖/翻攝自Instagram/xxabbyc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