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稱「醫院有道歉」又炎上 白色天空:馬偕欠醫護一個道歉

▲▼Apple抱怨無床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暐婷 APPLE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藝人Apple(黃暐婷)25日凌晨陪男友發燒送急診,認為急診有空病床卻不能躺「沒有人情味」,引發網友不滿。事後,Apple發文解釋原委,但內文提到「醫院有對於防疫期間分流造成的不便向我們道歉」又引發網友怒火,留言砲轟「為什麼醫院要因為防疫規定跟妳道歉?」

護理師粉專「白色天空」發文指出,如果交通部不需要為了行人不能過紅燈而跟行人道歉,那為什麼醫院要為防疫政策向病人道歉?「馬偕醫院如果這個道歉是真的,馬偕醫院你真的欠所有醫療人員一個道歉!」

「白色天空」在文中指出,醫護人員遵照SOP是為了保存醫療能量及快速啟動,或許在不知情的路人眼裡「只是一張床」、一個不近人情的防疫政策,但醫療之所以必須把從業人員訓練成100%正確率,正是為了「醫療的稀缺必需公平的分配」、「醫療人員的快速合作降低死亡率」這兩件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白色天空」舉例,院方比誰都知道,醫療人力、設備、床位的不足,如果今天病人靠「靠夭」方式而非檢傷分類討到一張床,明天是不是就會因為跟男友吵架來要一台呼吸機?「我就問你道歉的馬偕醫院,你可以保證接下來都沒有重大災難塞爆急診?所有醫療能量都夠用?如果不行,你為什麼要在一線照SOP行事時,扯後腿道歉?」

「白色天空」表示,第一線遵照SOP行事,是為了跟各部會快速有效地溝通,減少人為誤會,因為當所有人SOP一致,緊急情況下就不需要考慮「人為調整」,能以最快速直接的方式接手,提供最完整治療,也降低病人漏接情況,所以光病人的分流安置,本身就是感控加上內部溝通的方式,讓醫護可以知道誰做過什麼?誰需要進一步治療?誰需要住院?誰需要觀察?「而不是需要急救時,發現床上躺的是夾到手的,或是打開隔離房,裡面坐的是烙屎怕冷的。」

▲▼Apple稱「醫院有道歉」又炎上 白色天空:馬偕欠醫護一個道歉。(圖/翻攝自IG/appleweiting)

▲Apple發長文解釋原委,結果提到「醫院有道歉」又引發網友不滿。(圖/翻攝自IG/appleweiting)

「白色天空」認為,病人家屬當然不懂醫院運作,但院方可以教育跟說明,「造成不便道歉是哪招?」這樣是不是變相鼓勵「會吵有糖吃?」因為長期以來臨床遇到糾紛,無論是非對錯,高層都壓著一線護理師陪笑道歉,或說醫護「態度差」、「觀感不佳」,「我就問你一個上吐下瀉發燒不舒服,是為什麼需要掛急診?」

「白色天空」指出,馬偕公關想息事寧人,低聲下氣道歉了事,結果現在人家整個拿翹起來,在IG發文稱「(院方)也很有誠意試著解決我們當時遇到的問題,讓以後的醫病環境更好」,這不就是在批評醫院遵守防疫政策讓「醫病環境很差」嗎?是阿,醫護怎麼不乾脆奉茶、端泡腳湯出來?讓病人「即時獲得百分百的照顧」呢?

「白色天空」反問,「哪個醫療措施是讓病人家屬進來會感到爽的?連自費打醫美雷射都痛到哭出來好不好!現在是鼓勵所有病人家屬感到不爽,就投訴媒體『沒人情味』、『不知變通』是嗎?好獲得院方『有誠意的道歉』,還是拿來讓病人家屬為難一線?說穿了,想要道歉了事的馬偕公關及高層,只是你沒有在一線處理每天都都多到爆的『心急大過身急』的家屬與病人,所以『何不食肉糜』而已。」

▼網友留言質疑「到底醫院為什麼要跟妳道歉?」(圖/翻攝自IG/appleweiting)

▲▼Apple稱「醫院有道歉」又炎上 白色天空:馬偕欠醫護一個道歉。(圖/翻攝自IG/appleweiting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