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「全新入門電動車」要來了!明有望公布計畫 售價80萬有找

▲特斯拉Model 2。(圖/翻攝自INSIDEEVS,圖為預想圖)

▲特斯拉全新入門電動車有望現身。(圖/翻攝自INSIDEEVS,圖為預想圖)

記者鄧光惟/綜合報導

特斯拉(Tesla)新車消息甚囂塵上,先前馬斯克(Elon Musk)就曾指出現有電池無法壓低成本,因此入門電動車計畫將會暫緩,不過隨著新技術開發,成本削減一半,也讓馬斯克更有底氣,現在就有外媒傳出,馬斯克即將美國時間在3月1日的特斯拉投資者日公布全新入門電動車生產計畫,預期成本比Model 3還低37%,售價有望壓在80萬內。

先前特斯拉工程總部開幕時,原廠影片就出現多張設計草圖,當時外媒就推測離發布不遠了,並隨著特斯拉投資者日越來越近,馬斯克極有可能在3月1日分享第3階段計畫,該計畫包括全新平台以及入門電動車,甚至是Cybertruck市售時程以及大改款Model 3。

▲▼改版特斯拉Model 3在路上被發現。(圖/翻攝推特「@klwtts」)

▲大改款Model 3在路上被發現。(圖/翻攝推特@klwtts)

根據New Street Research 及Tesla Bull執行合夥人Pierre Ferragu預測,特斯拉全新入門電動車與Model 3相比,車長短15%、重量輕30%、電池小25%,製造成本也降低37%,車型可能會是年輕人最愛的掀背、跨界車型,並且命名Model 2,售價預估為美金2.5萬元,折合新台幣約76萬元。

▲特斯拉Model 2。(翻攝自《Kolesa.ru》,圖為預想圖)

▲特斯拉全新入門電動車可能命名Model 2。(翻攝自Kolesa.ru,圖為預想圖)

由於馬斯克目標在2030年前銷量達到1,200萬台,新增一款入門電動車,將有望大幅提升銷量,也能盡早完成馬斯克的宏願,不過一切還需等到3月1日才能揭曉了。

►Hyundai「小改款Elantra」現身官網!新車頭更動感 車尾也有驚喜

►BMW「X5/X6 M」性能休旅海外亮相!導入48V輕油電馬力升至617匹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