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歷史第1!梅西7度獲FIFA最佳男子球員 C羅落選年度陣容

▲▼梅西獲獎  。(圖/路透)

▲梅西獲獎 。(圖/路透)

記者鍾東穎/綜合報導

FIFA國際足總年度頒獎典禮今天在法國巴黎登場,最受矚目的「最佳男子球員」由阿根廷傳奇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獲獎,擠下姆巴佩(Kylian Mbappe)和本澤馬(Karim Benzema),生涯第7次獲獎為歷史第1,此外,C羅未能入選年度最佳陣容。

梅西去年率阿根廷勇奪世界盃和歐美盃冠軍,也為PSG巴黎聖日爾曼拿下兩冠,是「最佳男子球員」的頭號熱門人選,今天結果出爐力壓世界盃決賽對手、俱樂部隊友姆巴佩,以及皇家馬德里的法國前鋒本澤馬,這是梅西自2019年後再度獲選,獲獎7次高居歷史第1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根廷也堪稱本屆最大贏家,除了梅西,他的國家隊友馬丁尼茲(Emiliano Martinez)首獲「最佳守門員獎」,總教練斯卡洛尼(Lionel Scaloni)拿下「最佳教練獎」,甚至連自老球迷Carlos tula都有「球迷獎」肯定,他自1974年就跟隨阿根廷征戰世界盃,未缺席任何一屆。

FIFA也公布年度最佳陣容,梅西連續16年入選,與姆巴佩、本澤馬、哈蘭德(Erling Haaland)並列最佳前鋒,中場有莫德里奇(Luka Modric)、德布勞内(Kevin De Bruyne)、卡塞米羅(Carlos Casemiro),後衛為哈基米(Achraf Hakimi)、坎塞洛(Joao Cancelo)、范戴克(Virgil van Dijk),門將則是庫爾圖瓦(Thibaut Courtois)。

女足部分,巴塞隆納的西班牙中場普特拉斯 (Alexia Putellas)連兩年獲選「女子最佳球員」,曼聯的英格蘭國腳厄普斯 (Mary Earps)當選「最佳女守門員」,英格蘭國家隊總教練維格曼(Sarina Wiegman)則拿下「最佳女子教練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