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斯拉股價大漲!馬斯克身家飆至1871億美元 重返全球首富寶座

▲▼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▲全球首富馬斯克(Elon Musk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在去年12月被擠下全球首富之位後,如今終於憑藉著特斯拉股價反彈,再度讓他以淨資產1871億美元重登首富寶座。

根據CNN報導,彭博社最新統計指出,今年特斯拉股價上漲70%後,馬斯克重新登上富比世億萬富豪榜榜首,終於將佔據榜首2個月的頂級奢侈品牌路易威登集團(LVMH)執行長阿爾諾(Bernard Arnault)拉下。

截至27日(周一)股市收盤為止,馬斯克的淨資產達1871億美元(約台幣5兆7340億元),超過阿爾諾的1853億美元(約台幣5兆6788億元)。馬斯克在去年12月受到美國科技行業市場低迷、特斯拉股價挫跌影響,短暫讓出全球首富位置2個月。

儘管馬斯克是目前全球最有錢的人,但他也同樣創下歷史上「個人財富損失最多」的紀錄;他的個人淨資產從2021年11月的3400億美元,暴跌至2022年12月的1370億美元,成為史上第一個損失2000億美元的富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