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十九甲萬人抗議「拆光基地台」 居民苦:在家完全沒收訊

▲▼ 5G基地台。(圖/路透)

▲多年前抗議,十九甲地區基地台拆遷一空。(示意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台中市大里區十九甲地區,多年前在居民抗議下促使通訊基地台拆遷一空,但近日有民眾向民代投訴抱怨手機收訊不佳;市議員李天生27日表示,將邀集相關單位協商,設法解決收訊問題。

十九甲地區多年前因居民發現某會館頂樓裝設通訊基地台,民眾憂心影響健康,拉起白布條與民代上街抗議,雖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人員到場實測電磁波數值未超標,但電信公司仍在民眾要求下拆除基地台。

李天生27日透過新聞稿表示,十九甲地區住戶逾2萬5千人,面積狹窄、住戶密集,多年前曾發起抗爭,迫使區內基地台拆遷一空,不過連帶產生後遺症,有民眾投訴抱怨手機收訊不佳。

李天生指出,目前十九甲部分地區手機收訊不良,尤其新仁七街一帶,在住家屋內完全收不到訊號,民眾深以為苦,待手機提升至5G後,預期收視不佳情形將更加惡化,現代社會生活作息離不開手機,因此亟須面對解決。

有居民向李天生陳情,並建議電信業者可在十九甲內新橋、新仁橋、立元一橋3座橋橋頭設置基地台,發射訊號涵蓋全十九甲,既可解決收訊不良問題,同時基地台遠離住家,不必擔心電磁波危害;另有建議鼓勵住家裝設「強波器」,增強收訊功能,解決困擾。

李天生說,由於涉及問題眾多,將邀集相關單位進行協商,設法解決民眾收訊不良問題。

▼李天生介入協調。(圖/翻攝李天生臉書)

▲▼李天生。(圖/翻攝李天生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