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都10分鐘↑!看醫生1現象他驚喊怪 「變30秒俠」爆共鳴

▲▼醫院,醫療,健康,量血壓,掛號,門診,看診,慢性病,老人,長照,輪椅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原PO看完醫生1疑問讓眾人超有感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看醫生「1現象」令他百思不得其解,「每次不管去醫院還是診所,排在自己前面的人都可以看很久,到我自己進去反而變30秒俠。」原PO疑問引發許多共鳴,「我也是欸!進去不到一分鐘就出來了」、「久到我都懷疑前面的人在裡面打麻將。」就有人分享診間見聞,曝光真相意外掀起熱論。

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,「看醫生怪現象-別人10分鐘我30秒」,說這個疑問已經存在他心中很久了,因為不管去醫院還是診所,前面很多人一進診間就是10分鐘起跳,等了很久終於到自己時,卻只看了30秒,不禁直呼,「他們484在裡面跟醫生玩你問我猜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一個簡單的疑問,瞬間引來諸多共鳴,「真的!我每次都想:等等換我,一定要待超久。結果都一下就出來」、「何止看醫生?超商結帳、銀行、公家機關都是,前面有夠久結果我超快」、「天啊!你真的提出我疑惑很久的疑問了」、「真的!每兩個禮拜都會去看中醫~別人都20-30分鐘(等超久)……到我後5分鐘內就看完。」

▲▼醫院,醫療,健康,量血壓,掛號,門診,看診,慢性病,老人,長照,輪椅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原PO覺得每次看診都等很久,輪到自己卻一下就看完了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其中,就有不少相關科系出身的網友也頗無奈,「我最近幾年的工作內容幾乎都是跟診,只能說病人進診間除了病情,什麼都會拿來問醫師,舉凡工作/感情/股市/房價/名牌/農場文的奇怪知識/學士後的課業問題都有」、「基本上老年人講了十句大概只有一句是重點,然後會扯很遠,很難拉回來」、「我在門診跟診,有遇過幾個特別焦慮的病人,直接拿著一張寫滿的A4紙,一條一條問,全部解答完已經花了將近一個小時。」

也有人指出,「看得快沒有不好啊!代表病人很明確講出症狀,我們對疾病也很熟,通常也不是什麼大問題。那種看很久的,大部分是病人一直詞不達意,問一堆早就回答過的問題、賴著不走,少部分是我們一聽覺得不對勁、要更仔細評估,甚至要立刻去急診」、「撇除那些跟醫生很熟、會哈拉幾句的病人,坦白告訴你,看診很久多數不是好事,可能是報告有問題要安排更多檢查、安排住院治療,所以要解釋病情花很多時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