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消防員公墓救火遭輾壓亡 同事悲痛:清明節成消防員崩潰日

記者劉人豪/台中報導

屏東消防局昨(26日)出動前往水泉十八公墓附近救火,不過38歲蕭姓隊員不慎被未停穩的水箱車輾壓,導致手腳骨折血胸,送醫搶救不治,讓同事相當不捨。對此,台中消防清水分隊提醒,清明掃墓不要燒雜草餘燼要熄滅,「莫讓清明節成為消防員崩潰日」。

▲▼屏東公墓起火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昨天屏東公墓起火,恆春分隊及墾丁分隊前往搶救,因恆春落山風大,火勢延燒數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這起事故發生在26日11時許,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後前往搶救,蕭員前往另一處火點抵達停車並拉起手剎車後,與主管下車查看火勢並準備置放輪檔,瞬時小型水箱車向前滑動,蕭員在車輛右前方,來不及反應即被車輛壓在右前輪下方,送醫搶救不治。蕭員今年1月才剛轉調大隊任職安檢人員,不久前才剛新婚,發生事故後讓許多同事相當不捨。

▲屏東消防員被轉到枋寮醫院搶救,仍宣告不治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屏東消防員被轉到枋寮醫院搶救,仍宣告不治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中消防清水分隊昨(26日)在臉書發文提醒,清明掃墓不要燒雜草餘燼要熄滅,公墓火警疲於奔命不好受,但消防員真正怕的是,當把所有救災能量都投注在山上時,萬一市區的工廠、住宅有狀況發生,可是會延誤救災時機的。

「莫讓清明節成為消防員崩潰日」,清水分隊強調,人離開時多看一眼,火記得滅掉,「#致敬還在山上拼命的學長」、「掃墓慎終追遠不讓祖先灰頭土臉」、「當初選擇的是土葬怎麼變成每年都在火葬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中消防-清水分隊)

▲台中公墓昨天起火,清水分隊提醒掃墓不要燒雜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臺中消防-清水分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