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酒駕追撞毀容截肢!她「赴美進修苦讀」 23年後重返母校任教

▲▼李智善遭遇重大車禍後,經過多年苦讀和歷練,終於能夠重返母校梨花女大擔任教授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李智善遭遇重大車禍後,經過多年苦讀和歷練,終於能夠重返母校梨花女大擔任教授。(圖/翻攝自臉書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一名主修社會福利學的女教授,她2000年就讀梨花女子大學,在從圖書館返家時,竟慘遭酒後開車的駕駛撞上,導致全身出現55%面積的三度灼傷,不僅得截去8隻手指頭,甚至還因此毀容。不過,在經歷30多次大手術,以及她長年在美國苦讀,如今終於能重返母校擔任教授,她的故事感動無數韓國人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朝鮮日報》,今年46歲的李智善(이지선,音譯)從韓東國際大學「畢業」,從今年3月1日起終於能夠重返母校梨花女子大學擔任社會福利學系的教授,她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「23歲那一年我因為遭遇車禍而離開梨花女大,想不到經過23年,我以教授之姿重返母校。非常感謝能夠讓我體會,在母校執教鞭的喜悅。」

李智善原本在梨花女子大學師範學院就讀幼兒教育學系,2000年7月她從學校圖書館返家,搭乘韓國大宇汽車的MATIZ,豈料當行經至首爾漢江路1街時,竟然慘遭喝了5瓶燒酒的駕駛開著越野車現代Galloper連續追撞,由於車上嚴重起火燃燒,導致來不及逃跑的李智善全身出現三度灼傷、嚴重毀容,經歷30次大手術才撿回一條命。

除了左右手的拇指,李智善必須截去8隻手指頭的每一節,此後她被診斷為顏面障礙、肢體障礙1級。

▲▼李智善遭遇重大車禍後,經過多年苦讀和歷練,終於能夠重返母校梨花女大擔任教授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李智善在自傳散文集《智善啊,我愛妳》、《蠻不錯的快樂結局》提到,在無辜遭遇車禍、重傷後,她有幸獲得來自各界的援助,她因為這些援助才能挺過難關,為了幫助其他未能幸運獲得幫助的人,她在痊癒後下定決心苦讀,2001年從梨花女大畢業後,便輾轉前往美國進修,先後取得波士頓大學復健諮商研究所碩士、哥倫比亞大學社會福利學碩士。

2016年,李智善在洛杉磯加利福尼亞大學(UCLA)取得社會福利學博士學位,此後她返回南韓,並在隔年擔任韓東大學社會福利學系擔任教授。

據悉,《智善啊,我愛妳》在南韓獲得超過40萬名讀者的喜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