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最後期限!合法飼養比特犬登記日期曝光 出門未罩慘⋯繁殖罰25萬

▲比特犬出門應該戴口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比特犬出門應該戴口罩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近年來遭比特犬攻擊之新聞事件層出不窮,農委會公告將比特犬指定為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,期以源頭管理降低比特犬飼養量,減少遭比特犬攻擊事件之發生。農委會在2021年10月26日公告:從2022年3月1日起,比特犬為指定禁止飼養輸入或輸出之動物,在今年3月1日前已輸入或飼養比特犬者,應在今年2月28日前向所在地主管機關登記備查(辦理寵登),才得繼續飼養。

高雄市動保處提醒比特犬飼主,如果尚未替比特犬植入晶片及完成寵物登記者,應儘速於今年2月28日前完成登記,才能合法飼養比特犬,否則可處新臺幣5萬至25萬元罰鍰,並得沒入該犬隻。已完成登記之比特犬,當飼主、飼養地點變更、犬隻遺失或死亡時,應辦理變更登記。尤其比特犬需進行轉讓時,以有飼養比特犬經驗之飼主為限,若無飼養比特犬經驗,則不得飼養比特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比特犬出門應該戴口罩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比特犬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動保處葉處長表示,依農委會之公告規定比特犬不得繁殖,故除比特犬因生理健康因素,經獸醫師診斷不適於施予絕育手術之情形外,皆應進行絕育手術,不得申報免絕育,請飼主盡速為自家比特犬進行絕育,違者可處新臺幣5萬至25萬元罰鍰。

葉處長更提醒比特犬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時,應由成年人伴同,並以長度不超過1.5公尺之繩或鍊牽引及配戴不影響散熱之透氣口罩,違者依動物保護法規定處新臺幣3萬至15萬元罰鍰。但近年來遭比特犬攻擊之新聞事件層出不窮,農委會公告將比特犬指定為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,期以源頭管理降低比特犬飼養量,減少遭比特犬攻擊事件之發生。

關鍵字: 高雄農委會動保比特犬登記寵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