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人地獄?北市今年8位65歲以上行人事故死亡 7位有違規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主持交通會報,會中交通大隊報告今年的死亡事故狀況。根據統計,截至今年2月22日為止,發生24小時內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計15件,較去年同期發生11件,增加4件;其中,與「行人」有關交通事故計8件最多,當中有7件為行人違規,均為65歲以上的長者。

北市交通大隊說明,8件與行人有關交通事故當中,7件行人自身存有違規情形,違規比例達87.5%,其違規類型為「行人不依號誌指示穿越道路」或「行人擅自穿越車道」。進一步分析年齡層,8件行人均為65歲以上年長者,又以80-89歲區間計5件5人最多,且自身均存有違規情形。

交大研判,可能因高齡年長者自身認知功能及身體反應能力退化,再加上較少機會接觸交通安全教育或法規宣導,安全用路觀念不易養成,容易出現違規行為。

為維護行人用路安全,北市警今年1月份加強取締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違規不暫停禮讓行人優先通行計1322件,較前3年同期平均1252件多了5.6%;另外,取締行人違規計1705件,較前3年同期平均1662件多了2.6%。

北市警呼籲,市民朋友駕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務必減速慢行,轉彎時容易出現視覺死角,應確定無往來車輛並禮讓行人後再行通過,另外也多加關心家中長輩外出活動情形,適時指引正確交通安全觀念。

▼行人違規樣態。(圖/北市交大提供)

▲▼行人違規樣態。(圖/北市交大提供)

▲▼行人違規樣態。(圖/北市交大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