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閉門會議談什麼? 吳釗燮這樣回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備詢 邱國正 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陳建仁24日率閣員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,外界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訪問華府成果,對於華府閉門會議內容,吳釗燮接受質詢時指出,會議內容依照雙方默契不對外說明。藍委曾銘宗也關注總統蔡英文今年是否會訪問華府?吳釗燮僅回應,「委員多慮了。」

吳釗燮和顧立雄21日前往華府,與美國副國務卿雪曼、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等美方涉台事務官員閉門會談。陳建仁今率閣員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,會前,吳釗燮面對媒體追問時不願多談,僅回應謝謝就快步走入議場。

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華府閉門會議商議內容,吳釗燮僅回應,跟美方溝通無礙,也經常就關心議題做意見交換,會議內容依照雙方默契不對外說明。

對於蔡英文是否可能出訪華府?吳釗燮指出,總統出訪行程是外交重要一環,會依照總統府指示做規劃,至於是不是到華府委員過慮了,過境行程都會按照慣例做安排跟建議。

對於台美互動,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,不管是台灣官員到美國、還是美國官員到台灣,層級越來越高、越來越正式,對台灣主權是有幫助的,也希望台美關係越來越好,讓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受到承認。

對於相關拜會行程是否影響台海安全,許智傑指出,兩岸緊張在所難免,台灣不刻意挑釁中國,中國也不該妨害台灣跟世界交朋友,希望中國克制自己,未來台中美關係要如何發展,中國也必須做一個適當調整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