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11歲女童染禽流感!燒到39°C送院不治 9年來首宗致死病例

▲▼柬埔寨有一名11歲女童近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。(圖/CFP)

▲柬埔寨有一名11歲女童近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。(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柬埔寨衛生官員證實,當地有一名11歲女童感染了H5N1禽流感後死亡,成為該國自2014年以來首宗禽流感致死病例。

據美聯社等外媒報導,這名女童來自柬埔寨東南部的菠蘿勉省(Prey Veng)。她在2月16日發病後,發高燒達攝氏39度,還伴有咳嗽及喉嚨痛,於是被緊急送往首都金邊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,不料卻在入院不久後死亡。

柬埔寨衛生部並未具體說明女童死亡的時間,僅在23日發布聲明指出,當局已到女童住所附近的一個保護區,從野鳥的屍身上提取樣本化驗,同時呼籲居民不要接觸死鳥或病鳥,以免在無意間感染禽流感。

▲▼柬埔寨有一名11歲女童近日因感染禽流感而死。(圖/CFP)

▲柬埔寨村民舉著與H5N1病毒威脅相關的海報。(圖/CFP)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數據顯示,柬埔寨在2003至2014年間,共發生了56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,其中有37人死亡。柬埔寨衛生部長蒙文興(Mam Bunheng)警告,由於禽流感可能對餵養或收集家禽蛋類、與家禽玩耍,或清理家禽籠子的兒童造成特別高的風險,因此父母應讓孩子遠離家禽或死鳥。

報導稱,禽流感過去只在家禽之間傳播,直到香港的活禽市場在1997年首次發現有遊客染上禽流感後,醫界才認定禽流感病毒也會對人類構成威脅。H5N1禽流感的症狀與其他流感相似,患者在染病後會出現咳嗽、疼痛或發燒等症狀,在嚴重的情況下,患者的病情可能會發展成致命的肺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