説誰?朱立倫同指「毀台計畫」是造謠 蔡正元:民進黨小狗仔有證據?

▲▼蔡正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正元)

▲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正元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引述網路推文,稱白宮內有「毀滅台灣」計畫,經追查後,證實這是來自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的假消息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聽聞此事都大嘆「別造謠」,蔡正元則氣急敗壞反批「民進黨小狗仔有什麼證據說他造謠?」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3日表示,朱立倫要是心灰意冷,覺得蔡正元之流難以教化,歡迎申請加入民進黨。

蔡正元日前透過臉書指出,美國華府廣播節目著名主持人嘉蘭尼克森說,白宮內線消息透露,當被問到有什麼比「新保守烏克蘭方案」更具災難性的事情,美國總統拜登竟然回答「等你看到我們『毀滅台灣』的計劃就知道」。

外交部指出,該人士引述所謂的「美國華府著名主持人」,實際隸屬於俄羅斯國營媒體Radio Sputnik,是總部位於俄羅斯,為俄羅斯官媒Rossíya Segódnya集團的一部分,Radio Sputnik是依據俄羅斯總統行政命令成立,為俄羅斯政府擁有,其前身為俄羅斯官媒Voice of Russia及RIA Novosti。

蔡正元被批評造謠,他則氣急敗壞回應,「民進黨小狗仔有什麼證據說他造謠?美國白宮至今都沒說他造謠,再怎麼樣也輪不到民進黨小狗仔,忙著幫拜登闢謠。」

林俊憲表示,蔡正元「毀滅台灣」的說法一出,立刻被各方指責,而且不是只有自己跟綠營人士說他造謠而已,現在就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跳出來認證了,「蔡委員息怒!但我不記得民進黨有這條小狗仔啊?」

林俊憲指出,如果覺得對手民進黨不可信,那朱主席的話總該信了吧?不過蔡正元的話確實偏激了點,「什麼「小狗仔」呢?我不記得我們民進黨有這條小狗仔啊!」

林俊憲表示,大家都知道,他批評朱主席從來沒少過,但這次真的要幫朱主席抱不平。雖然兩人時常有分歧,但至少對於台灣外交上該接近誰這點還是有些共識的,頂多方法有些不同罷了。朱主席和民進黨都知道,選擇與自由世界為盟,才是台灣長治久安的關鍵,當然不能放任黨內的人惡意詆毀盟友損害兩國關係。

林俊憲感嘆,只可惜朱主席的一片苦心,黨內的親中派難以理解,甚至還被如此辱罵,但這也是對朱主席領導力的一個考驗,如果不對蔡正元有所回擊,那就會徹底被親中派「看沒有」,如果親中派沒有被壓制,就會重蹈親中以致慘敗的覆轍,這兩年好不容易打下的成績也全都功虧一簣,「領導一個如此精神分裂的政黨,難啊!」

林俊憲說,「民進黨沒有這隻小狗仔」,雖然黨內互打很精彩,但請留在自己家裡打就好,並喊話朱立倫,要是真的覺得心灰意冷,覺得黨內蔡正元之流難以教化,隨時歡迎遞交入黨申請加入民進黨,畢竟朱主席也算是明事理的人,「對於人才我們一定歡迎,到時絕不會讓您當什麼小狗仔,而是真正的黨員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