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南市南區里長聯誼會 全面支持市府開發南山公墓

▲南區里長聯誼會梁坤財會長偕同多位里長召開「支持市政府開發南山公墓記者會」,並發起連署展現大力支持南山公墓合理開發堅決肯定的態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南區里長聯誼會梁坤財會長偕同多位里長召開「支持市政府開發南山公墓記者會」,並發起連署展現大力支持南山公墓合理開發堅決肯定的態度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南區居民昂首期盼南山公墓開發已久,23日南區里長聯誼會梁坤財會長偕同多位里長召開「支持市政府開發南山公墓記者會」,並發起連署展現大力支持南山公墓合理開發堅決肯定的態度,希望在尊重文資調查下,將部分公墓用地規劃成市民活動空間,提昇南區市民朋友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市議員林美燕、周麗津、林依婷、李啟維、蔡淑惠、盧崑福等人指出,南區因受限於航道及南山公墓,長年以來發展受限,且嚴重影響居民生活品質。雖然重要的歷史文化資產值得保存,但是地方聲音及需求更值得重視,如何兼顧應該經過審慎評估,避免影響當地合理適度的開發,引起更大反彈聲浪。

南區里長聯誼會會長梁坤財表示,南山公墓的開發是為促進都市發展及提昇居民生活品質,遷移並更新老舊不足使用的殯葬設施,建立現代化、公園化及可親近的殯葬專區。呼籲關心市政的市民朋友可以共同參與連署,為地方發展盡一份心力,更期許市府能堅持做對的事、做好的事。

南區長蕭琇華表示,市長黃偉哲上任以來,非常重視南區各項建設及發展,更深入基層聆聽地方的需求,如何兼顧南山公墓文化資產保存與地方開發議題市長均相當重視。目前南山公墓文化資產的保存已進入文資審議程序,未來公所也會配合市府政策,積極推動地方建設,以提供居民更優質的居住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