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自然組考科60滿級分 全國只有103人「延平中學強佔7人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延平中學提供)

▲北市明星私中延平中學有9名學生滿級分,表現亮眼。(圖/延平中學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112年大學學測成績今(23日)公布,今年度除了數A變簡單,國文、英文持平之外,其他各科的五標均有下降,想要取得滿級分難度增加,其中自然組熱門考科組合「國、英、數A、自」全國只有103人獲得4科60滿級分,北市延平中學就強佔7人,表現相當亮眼。

延平中學校長張漢鏞表示,今年度學測各科考題均有調整,特別是自然科試題靈活度相較往年提升許多,試題中融入大量跨單元、圖表判讀、閱讀理解與實驗探討的題型,除了考驗學生閱讀理解的能力與速度,也考驗學生當下分析數據、理解圖表的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延平中心今年有7名考生在「國、英、數A、自」自然組考科組合中,拿下4科60滿級分,這7名同學分別是蔡侑岑、王哲維、杜承哲、林哲誼、曾琮軒、蔡達宇、謝旻叡;「國、英、數B、社」社會組考科也有周廷安、劉顓滐2名同學拿下滿級分。

自然組滿級分考生曾琮軒,曾入選化學奧林匹亞國手培訓營、國高中都沒有補習,他說,學校有國、高中六年一貫的課程規劃,並且透過自編講義與各類補充教材的系統化教學,讓他完全不用補習,加上學校安排大量的實驗課程與探究實作,讓學生在大考時面對素養題型更能快速拆解概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