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地震「震源深度僅5公里」 網一查冒問號:0.8有啥好報的

▲上海市地震局23日上午發出消息指,浦東新區海域出現極淺地震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上海市地震局23日上午發出消息指,浦東新區海域出現極淺層地震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上海市地震局今(23)日發出消息指,經上海地震台網正式測定,上海浦東新區海域(北緯31.07度,東經122.16度)在11時28分發生M0.8級(芮氏規模0.8)地震,震源深度5公里,距人民廣場67公里。

▲▼上海陸家嘴金融貿易區,黃浦江畔,浦東,中國經濟,金融,上海東方明珠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上海浦東新區為金融商業重鎮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消息一出,網友紛紛打趣地回應,「有啥好報的!0.8,我還以為是8.0」;「大概是我家工人在鑽地吧」;「完全沒感覺」;「震央是在股市嗎?」;「沒蚊子嗡嗡的動靜大」;「還沒隔壁家跑著逗狗動靜大」。

據了解,大陸官方對於地震會有震級和烈度兩種數據,台灣民眾一般知曉的「地震規模」等同於震級,會在數字後面加上「級」,同樣是用芮氏(里氏)來測定。至於要讓民眾感到明顯震感,北京市地震局曾回覆網友提問稱,按震動大小和破壞程度的分類,會把地震分為,微震、有感地震、破壞性地震、嚴重破壞性地震、造成特大損失的嚴重破壞性地震。

北京市地震局強調,「震級在2級以上的地震,就會造成人的輕微有感,而震級在3級以上,烈度在Ⅲ度以上,人們會普遍感覺到明顯的震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