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0月票「中央這幾項」盼全額補助 侯友宜:減少地方財政困窘

▲▼侯友宜出席自強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啟用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出席自強國小太陽能光電球場啟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行政院會拍板「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」,瞄準1200元的北北基桃生活圈月票,但此特別條例先補助3年,3年後是否回歸公務預算,還要看如何銜接編列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希望中央主導的國道公路、客運、台鐵、機場捷運由中央全額負擔,減少地方財政困窘,且是編列常態性的預算不是用特別預算來支應。

行政院會今日拍板「中央促進公共運輸使用方案」,規劃納入北北基桃、中彰投、南高屏等三大生活圈共發行月票,其中,北北基桃1200月票,可搭乘包括生活圈內公車、客運、捷運、台鐵及公共自行車等運具,由於特別條例執行3年,所以先規劃補助3年。而根據規劃,中央補助直轄市50%、非直轄市75%;台鐵、公路客運中央負擔90%。預計7月上路實施。

侯友宜表示,中央跟地方一起努力重視區域公共運輸,而且以更平易價格提升大眾運輸的能量這絕對是一個好事。而這次的月票,更期待是一個能永續的財政挹注,能夠編列常態性的預算不是用特別預算來支應,更重要的在中央所主導的國道公路、客運、台鐵、機場捷運,希望中央能夠給予全額性補助負擔,減少地方財政困窘,這也是地方深深的期待。

侯友宜強調,期待這次1200元月票,可以帶動區域大眾運輸功能,更重要希望在經費能永續編列預算不只3年,中央主導的國道公路、客運、台鐵、機場捷運由中央全額負擔,大家一起加油,美意才會落實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