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木聯/南英涂兆緯剛練投被球速嚇到 郭天信是永遠的偶像

2023年02月22日 18:04

▲南英商工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南英商工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高雄報導

南英商工涂兆緯去年剛請纓練投,沒想到就飆速140公里以上,22日木棒聯賽16強賽,當奇兵登板救火好投,率隊擊敗5比1擊敗大溪高中,搶下晉級第四階段12強賽門票。

南英全場僅6安打,但把握得分機會,首局涂兆緯安打貢獻1打點,顏亞昱敲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。2局上由許正和觸身球上壘後,靠短打戰術及對方暴投攻佔三壘,楊奕辰敲高飛犧牲打追加1分,5局上蔡承晉敲長打帶動攻勢也有分數進帳,7局上楊奕辰、黃子堯安打連線,對方捕手發生失誤再添1分。

南英派出李雚喆先發投2局失1分,賴威誠中繼3局奪2K無失分,最後一任涂兆緯最關鍵,6局下一、三壘有跑者時登板,用3K製造3個出局數,7局上再連飆2K,演出3上3下。

南英總教練何信賢表示,涂兆緯球速達143公里,那局有守住很關鍵,木棒聯賽多了他可以負擔後段比賽,不過受限身材,未來仍以野手發展較有機會。

涂兆緯表示,「去年黑豹旗前跟教練說想要當投手,滿意今天的表現,按照捕手位置丟,對自己有自信。」國中以前曾當過投手,也練過變化球,滑球和變速球,空白兩年再當投手很快就找回手感,他透露,「去年剛練投時就投出142公里,嚇一跳,不知道會那麼快,之後還是會以野手為主,身高不夠。」

最喜歡的偶像是南英學長郭天信,涂兆緯表示,「他是我永遠的偶像,身材不是很好,但很有拼勁,他回母校時,有教過打擊和內野守備技巧,他以前是內野,打擊是小鋼砲。」投打俱佳是南英晉級關鍵之一,他目前累計10個保送,總是能成為壘間破壞者,此戰1安打、1保送,貢獻1打點。

南英商工已經連8屆闖8強,今年也要拚延續紀錄,下一場迎接硬戰籤表抽到「大魔王」穀保家商,不過雙方20日交手,南英以1比2小輸,再次碰頭結果仍難料。

▲南英商工涂兆緯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▲南英商工涂兆緯。(圖/學生棒聯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