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3月起取消中國旅客「落地PCR義務」 陽性率降低至不到1%

▲▼1月2日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。(圖/CFP)

▲南韓從3月起取消實施中國入境旅客落地PCR篩檢義務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進一步鬆綁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的新冠檢疫措施!自從南韓11日重新辦理中國旅客短期入境簽證後,中國也從18日起針對南韓旅客比照辦理。如今隨著中國入境旅客PCR核酸篩檢陽性率降低至不到1%,稍早南韓防疫當局又宣布,從3月起解除中國旅客落地PCR的義務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2組擴調整官(行政安全部災難安全管理本部長)金星鎬今(22)日上午召開會議時,宣布上述措施,包括從3月1日起解除自中國入境旅客落地PCR篩檢的義務、解除中國飛南韓航班只能降落仁川國際機場之規定;不過登機前持陰性篩檢證明、輸入Q-code等規定則須延長實施至3月10日才會解除。

金星鎬表示,目前南韓國內新冠疫情已漸趨穩定,且從中國入境旅客的PCR篩檢陽性率則降至僅0.6%(2月第3周),因此防疫當局判斷可以陸續鬆綁各項入境檢疫措施。

另外,南韓政府也表示,從中國飛南韓的航班將從本來的每周62班,至2月底增加至每周80班,從3月起則恢復至每周100班。

據悉,先前南韓曾於1月2日起要求中國入境旅客落地後接受PCR義務篩檢,從1月5日起登機前須持當地篩檢陰性證明,且中國飛南韓航班只能降落仁川機場;不過隨著中國新冠疫情緩解,加上所擔憂的其他新型變種病毒並未出現,因此南韓政府從本月11日起恢復中國旅客短期入境簽證。

►中國重啟辦理南韓旅客短期簽證 韓中「外交爭端」暫時宣告落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