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秘訪基輔內幕!改搭「鐵路一號」低調現身 來回車程20小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2月20日秘密訪問基輔,搭火車往返時間20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20日搭乘火車秘密訪問基輔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烏克蘭國有鐵路首席執行官卡米申(Alexander Kamyshin)21日揭露拜登秘密訪問基輔的籌備內幕。他提到,在24小時內,拜登搭乘「鐵路一號」往返時間長達20小時,「只有4小時在基輔」,「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透過適當方式關心他是很重要的,而我們做到了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2月20日秘密訪問基輔,搭火車往返時間20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拜登搭火車往返時間長達20小時,只在基輔待了4小時。(圖/路透)

卡米申表示,烏克蘭國有鐵路參與了美國總統秘訪基輔的後勤工作,雖然不能透露太多任務細節,但「對於我和整個團隊而言都是一種榮幸與榮耀…我必須說,這很複雜,但我們做到了。」

不過,他也為了火車誤點而致歉,「我們必須延遲一些班次,讓路給鐵路一號。這對我和我的團隊而言都很難受,但我必須這麼做。所以,昨天只有90%的火車準點到達,我對此道歉。」

▲▼ 拜登突襲到訪基輔,與澤倫斯基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在基輔與澤倫斯基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卡米申也感嘆,他已經不記得烏克蘭「如何從普丁『三天內拿下基輔』的想法,到如今戰爭第362天,總統拜登與總統澤倫斯基走過基輔。我們這麼說吧,拜登昨天訪問基輔,是一個歷史性時刻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