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特「野馬電動休旅」降價原因曝 入門採磷酸鐵鋰電池、便宜耐用

▲影片來源:Ford 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福特(Ford)打算投資35億美元(約新台幣1,063億)建造新電池工廠,用來生產新一代LFP磷酸鐵鋰電池,原廠聲稱LFP電池成本較低、可縮短候車時間且環保,而福特電動野馬Mach-E最快在今年下旬使用,此舉也讓外界認為與Mach-E降價有關。

▲Tesla電動車近來在各大市場降價促銷,福特野馬Mach-E休旅也降價回擊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福特將依車型提供LFP磷酸鐵鋰電池或NCM鎳鈷錳鋰電池,此舉也與Mach-E降價有關。(圖/翻攝自Ford,以下同) 

據了解,福特將同時提供 LFP磷酸鐵鋰電池及現行NCM鎳鈷錳鋰電池,並依照車型提供不同選擇,像是一般標準續航里程的電動車將採用LFP電池,而高續航里程的車型則繼續採用NCM電池。

▲福特將採用LPF磷酸鐵鋰電池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福特表示LFP電池成本低、充電速度及壽命較好,不過在性能、單位能量密度、寒冷氣候下NCM鎳鈷錳電池表現較好。

福特表示,LFP具有與一般續航里程的NCM電池一樣效能,並且在充電速度與耐用性上表現更好,可以100%重複充放電循環,不像NCM電池會有衰退老化情形。不過,在性能、單位能量密度及寒冷氣候環境下,NCM的表現則比較好。

福特尚未公布LFP的充電速度有多快,但可確定的是,在LFP電池成本降低下將進一步促使電動車售價降低,對消費者也算是件好事。

▲Tesla電動車近來在各大市場降價促銷,福特野馬Mach-E休旅也降價回擊。(圖/翻攝自Ford)

▲福特Mach-E電動野馬休旅將在今年下旬導入來台上市,外界也相當關心售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