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遭醫警告「隨時會死」!撐病體徒步追白沙屯媽祖 畫面全被拍

2023年02月21日 12:05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詹雅雯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、左腦中度萎縮,隔年左腦還長了一顆動脈血管瘤,動手術一度失血過多昏迷,被醫生警告隨時都有猝逝的可能。2022年底她決定離開台灣到日本旅遊1個月,近日被發現悄悄回台,現身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,全程徒步,表情相當虔誠,雖然看起來有些疲累,但仍開心和認出她的信眾合照。

詹雅雯日前悄悄回台,被民眾目擊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,只見她雙手合十,頂著烈日徒步跟在媽祖身後,過程中也大方跟認出她的人合照,雖然臉色略顯蒼白,但看起來很是開心。事實上,詹雅雯過去常常跟著白沙屯媽祖進香,也不只一次被認出,可說是相當虔誠。

▲詹雅雯。(圖/年代MUCH提供;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)

▲詹雅雯。(圖/年代MUCH提供;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臉書)

詹雅雯2021年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、左腦中度萎縮,身體變得比以前虛弱很多,怎料2022年又發現長了3顆血管瘤,連醫生都嚴肅警告「隨時都有猝死的危機」,她知道長腦血管瘤之後,雖然有點嚇到,但5分鐘之內就接受了事實,笑說「帕金森氏症已經強化了我的心靈」,萬一真的猝逝了,她覺得那倒是個福報,不需要多麻煩身邊的人,現在也已經找律師安排好離世後的事務,就只差簽字。

身體猶如不定時炸彈,隨著症狀、不適感日漸增多,詹雅雯體悟到人生唯有把握當下,2022年底宣布暫時離開台灣1個月,「想做什麼就趕緊去做,不讓自己後悔遺憾⋯。」她曾透露已簽好放棄急救和器官捐贈同意書,如今每日得吞至少40顆藥,堅強對抗病魔的同時,也將生死看得很開,樂觀心態令人心疼不已。

▲▼詹雅雯分享新年新希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詹雅雯)

▲詹雅雯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詹雅雯)
 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