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曝:確診具「2劑疫苗」相同保護力 40周後免疫力還有78%

▲▼ 新冠肺炎,covid-19,mRNA疫苗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研究顯示,感染COVID-19與接種2劑mRNA疫苗提供相同保護力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據醫學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最新研究顯示,感染COVID-19與接種2劑mRNA疫苗提供相同保護力,確診者可能在染疫40周內都不會再次感染。醫學專家也說,最強免疫力是病毒與疫苗的結合,但他絕不建議民眾故意感染。

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國際權威醫療期刊《刺胳針》(The Lancet)16日最新研究指出,感染痊癒後產生的自然免疫力相當於接種兩劑mRNA疫苗,可保護患者免於再次感染,其中感染COVID-19原始病毒或Alpha、Beta、Delta變異株的確診者,很可能染疫40周後或更長時間都不會再次感染。

然而隨著時間推移,自然免疫力會逐漸下降,其中Omicron BA.1變異株下降最快。數據顯示,感染COVID-19原始病毒或Alpha、Beta、Delta變異株康復後,病毒保護力在40周後仍維持在78%以上,Omicron BA.1變異株則僅剩36.1%。

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(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)教授、《福斯新聞》醫療作者辛格爾(Marc Siegel)表示,疫苗與自然免疫力提供的保護力,都能對避免重症或再次感染有顯著效果。

辛格爾博士說,「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建議確診者染疫後,數月內又接種疫苗加強劑。」他補充,最強的免疫力是兩者的結合,也就是「混合免疫」,但他並不建議民眾因此故意去感染病毒。

報導指出,這項研究可能會使目前疫苗需求政策被質疑。該研究作者指出,「這個發現會對限制旅行、要求員工施打疫苗等政策設計有重要的影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