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TOYOTA全新入門休旅」現蹤跡!有望取代國產Yaris成接班人

▲TOYOTA在日本註冊Raize Space新車名曝光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。)

▲經濟部曝光TOYOTA註冊Raize Space全新休旅資訊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)

記者徐煜展/綜合報導

台灣國產TOYOTA Yaris將在今年第3季停產,令人相當好奇台灣和泰未來規劃,近來台灣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驚喜曝光Raize Space註冊車名資訊,這輛新款入門休旅日本預計今年也會推出,說不定這款新車就是接下來台灣Yaris接班人選之一。

▲TOYOTA在日本註冊Raize Space新車名曝光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。)

▲日本今年將以Raize延伸推出放大版的Raize Space新休旅。

由於TNGA成本售價關係,台灣未有歐日規新一代Yaris導入計劃,但日本即將推出的Raize Space新休旅,是Daihatsu Rocky雙生的DNGA平台打造,在成本售價上較有競爭力,而Raize Space是針對Raize放大版的新休旅,在空間使用上也更適合台灣市場。

▲TOYOTA在日本註冊Raize Space新車名曝光。(圖/翻攝自TOYOTA,以下同。)

▲Raize Space空間發展更好,將採用1.2升的e-SMART油電混合動力系統。

參考日本市場資訊,Raize尺碼為3,995x1,695x1,620mm、軸距達2,525mm,雖然小車市場相當合日本人胃口,不過原廠打算再為Raize推出空間機能更好的放大版。Raize Space尺碼預估車長來到4,095mm、軸距2,525mm,逼近Yaris Cross長4,180mm、軸距2,550mm。

▲Yaris Cross

▲東南亞即將推出的DNGA平台的Yaris Cross,也是呼聲相當高引進台灣的車款。(圖/翻攝自《Headlightmag》)

除了最新流出的Raize Space休旅外,東南亞市場即將在9月推出DNGA平台打造的Yaris Cross,同樣也是呼聲相當高的台灣Yaris市場接班人,過去台灣Yaris佔有相當重要的入門級距銷售位置,持續有風聲流出,台灣和泰有意導入全新休旅來填補Yaris空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