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驚現大型「龜界恐龍」!牠咧嘴拒捕幾無天敵 動保處回應了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新店溪發現120公分「龜界恐龍」大鱷龜!有民眾拍下影片上傳至「社會事影音新聞」,畫面中可見,民眾吃力的拿出器具要將大鱷龜打撈上岸,而這隻鱷龜體型巨大、超過120公分,目測為成年鱷龜,影片引起討論;新北市動保處研判,鱷龜可能是遭人棄養又或是自行逃出,目前尚未接獲民眾報案需協助捕撈,提醒民眾看見鱷龜還是要多加小心。

▲▼  鱷龜 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)

▲新北新店溪發現120公分「龜界恐龍」大鱷龜!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,下同。)

昨有民眾拍下影片上傳至「社會事影音新聞」,當時天色昏暗,有3人拿著各種粗細的繩子.站在新北新店溪旁將這隻鱷龜捕撈上岸,其中一人拿粗繩將鱷龜的嘴巴綁住,但這隻鱷龜奮力掙扎,在溪裡死命想逃脫,鱷龜重量相當重,兩個人奮力拉也很難擒獲。

▲▼  鱷龜 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)

鱷龜有「龜界恐龍」的稱號,生性兇猛、咬合力驚人,幾乎沒有天敵。像這樣的成年鱷龜身長都超過100公分,體重更是70公斤起跳,雖然目前被列為非保育類動物,可以人工飼養,但像這樣被隨意野放在開放流域,很可能造成危險。

▲▼  鱷龜  。(圖/翻攝自社會事影音新聞)

新北市動保處處長楊淑方回應,目前尚未接獲民眾通報需協助捕撈鱷龜,也並未在新店溪發現牠的蹤影,但初步研判可能是體型、食量過大因此遭棄養,也可能是飼主為妥善照顧自行逃出。不過動保處也提醒,若真是棄養查證屬實,最高可開罰15萬,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。

▲▼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  。(圖/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 。(圖/動保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