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不動了?中國iPhone 14系列出現大規模降價

▲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中國iPhone 14出現大規模降價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蘋果iPhone 14系列手機開啟降價模式,最高可直降800元人民幣,約新台幣3500元左右。

根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的蘋果授權經銷商表示,iPhone 14 Pro系列降價600元人民幣,iPhone 14 Plus系列降價800元人民幣。此外,在網路上也出現大推磨促銷活動,買iPhone 14 Pro系列新機有 800元的促銷券,降幅10%。

而中國的蘋果官方客服則回應,對於線上線下部分經銷商門店降價等行為,經銷商價格調整屬於第三方自主行為,官方無法控制,但是蘋果官方零售店線上線下並未收到調價通知。

蘋果為何此時選擇將高端iPhone 14 Pro系列進行降價促銷? Counterpoint高級分析師Ivan Lam表示,這可能與蘋果在中國的銷售額表現不佳有關。數據顯示,2022年第四季,全球手機出貨量下降18%,跌至2.97億部,蘋果則首次出現兩位數的下滑,出貨量同比下滑11%。同期,蘋果在中國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為1640萬台,位居榜首,較上年同期下滑24%。

而根據蘋果不久前公佈的財報顯示,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3第一季營收為1172億美元,同比下降5%,這創下了自2016年9月以來最大的季度營收降幅,其中營收佔比最大的iPhone銷售下滑了8.17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