挪威建築師「家境可憐小孩沒飯吃」 嬤被騙20萬...差點又上當

▲1名假挪威建築師騙得8旬嬤20萬元後,又要騙5萬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1名假挪威建築師騙得8旬嬤20萬元後,又要騙5萬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82歲吳姓阿嬤1年前透過臉書認識1名自稱是挪威建築師的男子,吳婦得知男子生活困苦,一時心軟,匯了20萬元救急,這次該男子改以「小孩沒錢吃飯」為由索討,吳婦愛心大噴發,又要匯5萬元,還好被行員和警員攔下,吳婦得知被詐騙直說「太可惡了!還以為是可憐人要幫他,竟然是欺負我心軟」。

台中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育才派出所警員陳倚文、吳定霖,日前接獲三信銀行成功分行行員通報,有名老婦人要匯5萬元到不明帳戶,2名員警迅速到場關心。

吳婦表示該男網友自稱是挪威建築師,2人是在臉書認識,加賴聊天1年多,未曾見過面,男網友前陣子哭訴生活困苦,她一時心軟,匯了20萬元,這次卻以因工程款被扣留,導致三餐不濟,家裡已沒有錢讓小孩吃飯等理由,求她再匯5萬元。

警方得知原由後告知吳婦這是慣用的詐騙手法,詐團利用被害人的同情心,編造身世坎坷的理由讓人心生憐憫,進而乖乖匯錢。

善良的吳婦聽到後恍然大悟,直說「太可惡了!以為是可憐人要幫他,竟然是欺負我心軟」,吳婦後來在警方協助下封鎖該名網友,並斷絕聯絡,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與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